[get-weather-slider]

不滿修護理國考門檻 5大醫事團爭總量管制

大綱

考選部公告修正護理師國考規則,引起護理界不滿。全台5大醫事團體代表、早起去立法院門口抗議,呼籲應該要將醫事人員總量管制原則,納入修法,改善醫事環境,也預告19日會到總統府前抗議。

來自全台西醫、中醫、牙醫、護理及藥師等5大醫事團體代表,15日周三上午到立法院群賢樓門口抗議,呼籲政府正視基層醫事人員的吶喊,將醫事人員總量管制原則修法入法,因為濫開熱門科系增額招生,只會降低新進人員素質,使醫療人力更為廉價。

台灣基層牙醫師協會常務理事 林元敏:「政府單位能注重一下我們這個醫護環境的狀況,希望我們讓工作環境可以變好,讓我們這些原本流失的醫護可以回到原本的工作。」

台灣醫事人員大聯盟表示,政府前年醫科增開3所學士後醫學系,今年中醫系增額、藥學系增額、護理系也要增額,甚至傳出要降低國考難度,不僅違反台灣教育的公平性,護理人力荒恐怕將更為嚴峻。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顧問 陳玉鳳:「這讓我更不想成為護理人員,大家可以看(網路調查)59.5%耶!」

衛福部長 薛瑞元:「醫事人員到底是要多少?這是要隨著需求再來去做評估的啦!」

衛福部長薛瑞元強調,護理人力問題千頭萬緒,外界比較關注在用人部分,但其他國考、訓練及職場環境等也需一併檢討,不過5大醫事團體並不滿意,預計19日將號召更多基層醫事人員到總統府前抗議。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