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品味部落文化故事 縱管處推餐桌一日遊

大綱

觀光署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縱谷原遊會-餐桌上的部落旅行」活動至今已經辦理第6年,今年的活動特別以「神話與傳說」為主題,織羅部落特別推出「月光下祖靈足跡餐桌一日遊」,吸引40名遊客來體驗。

「織羅部落–光下祖靈足跡餐桌一日遊」,部落特別以阿美族舞蹈迎賓並進行文化導覽、米彩繪體驗、情人袋、竹杯製作等。在夜間氛圍的烘托下,遊客們品嚐著織羅的作物靈魂,認識部落的飲食文化。

遊客 Isin lo’oh(蔡信一):「這遊程滿不錯的,有部落飲食的文化。」

遊客 施先生:「現在我們正在做這個竹杯,覺得非常的開心,就是有各式各樣的體驗,非常的豐富。」

為了協助部落推廣觀光旅遊,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再度推出「縱谷原遊會-餐桌上的部落旅行」活動,並以「神話與傳說」為主題,從各部落口耳相傳的神話傳說中,提取核心精神元素來規劃呈現,開放遊客到織羅、崁頂、太巴塱等5個部落旅遊,並在族人的引領下體驗部落豐富的文化。

織羅米86團隊成員 曾美珠:「我們就是會帶遊客一路採集野菜,然後到這邊做食農教育的課程,也有客製化一些像米彩繪的遊程、情人袋的製作;如果是葛鬱金的產季的話,我們做一些葛鬱金農事體驗。」

餐桌上的部落旅行計畫主持人 董修慈:「我們每年都會跟不同的部落合作,推廣他們的觀光旅遊,今年的主題是以神話與傳說,做為一個整體的主軸包裝,今天的遊客他們會體會到阿美族傳統的神話故事,也就是10個太陽的故事,並且我們透過今天的一日旅行,還有一個餐食的體驗活動。」

織羅部落月光下祖靈足跡餐桌,部落將生活、傳統化作一道道佳餚,成為餐桌上最耀眼的展品,並讓旅人們一同在大自然餐桌上細細品嘗。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