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選戰倒數計時 各立委參選人活動滿檔拚大選

大綱

周末活動滿檔,而正值選舉,是參選人們跑行程的最佳時機。今日(12)在桃園的卑南族文化活動,身為卑南族的兩位立委參選人,當然也不能錯過,積極拉票。至於其他的參選人,這周末也在各自的本命區,成立競選總部,壯大自己的選戰聲勢。

又是熟悉的小紅喇叭,逐一向民眾拜票。立委陳瑩12號回防都市選戰區桃園,而又是自己卑南族人活動,這選民的手都得握好握滿。

民進黨立法委員 Asenay Daliyalrep (陳瑩):「最後一個活動,來壓軸一下,這樣我就不會走得很趕,這樣我就可以逐一好好地來跟大家問候。」

平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 陳政宗:「我要希望我們原住民,尤其我們卑南族,你們把力量團結給我好不好,把力量分享給我好不好。」

同樣是卑南族的立委參選人陳政宗,這一場當然也不能錯過。與立委高金素梅共同出席,喊出成立原住民黨團。這次出現兩位卑南族立委參選人互戰,選情激烈。但兩人出身的台東本命區,現在也變成一塊兵家必爭之地。

平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 Dongi(高美珠):「捨我其誰的胸懷,第二個理由,堅持守護傳承,台東阿美族不能缺席。」

冒著被國民黨開除黨籍參選的台東縣議員高美珠,周末成立競選總部,還請來前立委蔡中涵助陣。東海岸的議員出身,高美珠看似有地方民意基礎,但這次東海岸,還有國民黨派出的台中市議員黃仁。

平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 Kincyang(黃仁):「參選的目的是要為全國目前,對政令對政策上的有一些不公平。」

黃仁12號在台中競選總部成立,感謝台中選民,願意讓他爭取中央國會席次。而台東選票之爭,在立委廖國棟未被黨提名參選後,上屆他在台東開出的8500票,各參選人虎視眈眈。另外守住本命區,立委鄭天財的競選總部,周末也在花蓮成立。

國民黨立法委員 Sra Kacaw (鄭天財):「
我要特別特別拜託,鄭天財Sra Kacaw繼續地會勤於立法院質詢、提出法律的提案,也會繼續勤走我們的原鄉部落,還有我們的都會區。」

不敢有任何疏忽,向選民喊話繼續支持。雖然這次平原立委選戰,呈現五搶三,但僅剩兩個多月,各參選人都在全力衝刺。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