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實現在地老化 墾丁日照中心正式揭幕啟用

大綱

屏東恆春半島老幼共學新據點-墾丁日間照顧中心7日正式啟用,過去這裡曾是社區活動中心,改造後一樓空間設計成老幼互動區域,可以玩桌遊、唱歌、運動,期待實現在地老化和世代共融的理想。

屏東縣政府委託恆春基督教醫院經營的墾丁日間照顧服務中心,7日正式揭幕啟用,11月開始將在這裡服務30位長輩,內部除了營造家居氛圍,也特別設計老幼互動區域,不但可以玩遊戲,還能運動、唱歌,讓長輩和小孩都能越活越開心。

屏東縣縣長 周春米:「我們這8年來長照的預算,從8年前的30億到現在的650億,讓我們有充分的資源,在全台灣最夯的觀光景點墾丁,我們蓋起了日照中心。」

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 宋慧:「我們希望藉著老幼共學,共融共好,一起來經營我們在地的日照中心,讓在地長者能在他舒適、熟悉的環境接受最完善、最專業的長照服務。」

縣府表示,屏東縣老年人口比例來到19.89%,高於全國的18.1%,因此就近提供社區居民健康促進、預防及延緩失能等照顧服務刻不容緩,讓資源投注在需要的每個角落。

小路部落文健站照服員 陳美惠:「這個空間設施對我們失智跟行動較不便的長輩是非常適合的地方,非常感謝恆春基督教的院長,邀請我們部落以及各關懷據點的長者們來參與這次的活動。」

恆春基督教醫院長期投入恆春半島的醫療及長照服務,在他們的努力下有越來越多長輩願意走出家裡,到日照中心與同學們互動,讓他們重拾自信並且快樂的生活。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