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茂林紫蝶幽谷賞蝶季起飛! 邀民眾冬季賞蝶

大綱

進入秋冬就是茂林賞紫斑蝶的季節,而茂林國家風景管理處就在今天(4)舉辦賞蝶季的開幕活動,邀請民眾一起來賞蝶。

進入秋冬,就是茂林迎來紫斑蝶的季節,由於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每年都讓上萬隻的紫斑蝶飛到茂林避風,自然也成了旅遊景點,而茂林國家風景管理處,就在4日舉辦賞蝶季的開幕活動,邀請民眾一起來賞蝶。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 柯建興:「今年除了有市集、闖關活動以外,我們在多納、萬山跟茂林這3個部落的部落社區裡面,都有安排一個實境(的)秘境。」

喜愛太陽的紫斑蝶,在陽光下,有成群飛舞的,也有躲在草叢休息的,而要讓大量的紫斑蝶出沒,除了要仰賴好天氣外,在水源和食物上也得給的充足,所以公所為此,就做了不少的努力,才能讓遊客近距離和大量的蝴蝶互動。

遊客 彌先生:「因為一般要在平地看到很多的蝴蝶(的機會)很少,這邊的紫斑蝶,第一個,你人靠近,牠不會飛走,然後牠的數量夠,你不會到處抓那個蝴蝶飛的蹤跡。」

茂林區長 駱韋志:「水源是很重要的一個部分,所以這個部分區公所是會尋找水源讓牠們吃,那還有就是我們要做一些牠們蜜源的植物,讓牠們有東西可以吃。」

11月開跑的賞蝶季,歡迎民眾來到茂林來遊玩,公所也期待遊客來到茂林後,不僅來賞蝶,也可以到附近景點走走,泡泡溫泉、體驗當地美食,帶動區內整體的觀光產業。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