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長庚建構保護網絡 提升弱勢兒少醫療健康

大綱

為了提升弱勢兒少醫療的健康和福祉,長庚醫院近年成立兒少保護中心,今日(3)也在高雄舉辦成果展,將近年努力推動的成果呈現。

小朋友在台上賣力跳舞,為「提升弱勢兒少醫療健康與福祉記者會」拉開序幕。近年長庚醫院藉由資源整合成立了兒少保護中心,從受虐兒童照護到偏鄉的醫療需求,依照不同孩子情況提供不同方案,也與政府各部門以及民間團體合作,共同守護兒少健康照護。

長庚醫療公共發展委員會主席 陳昱瑞:「我們主要是整合我們所有體系內的所有的醫療團隊,針對第一個弱勢團體,第二個偏鄉地方,還有我們運動員的受傷傷害,尤其是我們的小孩子、青少年的需要幫助的地方。」

高雄市副市長 林欽榮:「17個科的醫師都已經加入這個兒少保護中心,所以我想我們就往這個平台出發,我們跨縣市的整合,那我相信任何一個孩子,尤其是弱勢的孩子是最需要,我們透過這個網絡的知識,能夠讓他們能夠往前走。」

和醫院合作已有三年的高雄市基督教山地育幼院,也肯定醫院對於偏鄉孩童的照護,表示因為有了合作,不僅大幅減少孩子們等待就醫的時間,也幫助社工們在醫療需求的判定上有更專業的協助。

高雄市私立基督教山地育幼院社工組長 mulitan gadu (尤寶萱):「其實有的時候我們根本就是,在做孩子的醫療需求的判定上面,其實是對我們第一線的社會工作(者)來說是有困難的,但就這個(醫療)團隊來說,其實我們只要把我們一些疑惑,或是孩子好像哪裡看起來需要協助的,來跟他們做反應,他們會幫我們安排所有不同的門診。」

在醫院、政府以及民間的共同努力下,透過緊密的保護網,帶給弱勢群體的孩子更多溫暖,院方也表示未來會攜手更多單位,將醫療資源帶往需要他們的地方。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