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民運動會明年10月登場 屏東成立籌備處

大綱

2024全民運動會將於明年10月26日起一連6天在屏東盛大展開,屏東縣政府成立全民運動會籌備處,更將於明年1月至9月期間,每月舉行一項運動活動,推廣全民運動風氣,增添鄉親對全民運動會的參與感。

全中運、全大運、全國運、身心障礙運動會、原住民族運動會以及全民運動會,是國內6大賽會,其中全民運更是國內非奧、亞運動種類最高競技殿堂,2024年全民運由屏東拿下舉辦權。

體育署主任秘書 呂忠仁:「全民運動會是我們非奧亞運運動種類在國內最高的競技比賽,是銜接對接我們國際的世界運動會,特別要感謝我們周縣長所率領的籌備團隊,非常地辛苦積極來籌辦。」

2024全民運將於明年10月26日起一連6天在屏東盛大展開,為了積極籌備賽事與整建各項運動設施,屏東縣政府成立全民運動會籌備處,競賽項目共33項,創下全民運史上競賽項目最多一屆,將湧進1.3萬名隊職員到屏東大展身手。

屏東縣長 周春米:「明年的全民運將近會有1萬3千位的隊職員來到屏東參加33項的賽事,為了宣傳我們的全民運,也帶動我們全屏東縣鄉親的運動風氣,我們從1月到9月,每個月都有不同的運動賽事。」

青山國小校長 曾昱山:「分享到我們各個不同的年齡層,希望打造屏東是一個很喜歡生活、也很喜歡運動的一個城市,是位在國境之南的一個好所在,也讓我們屏東的各多元的文化也在這樣的機會能夠分享出去。」

屏縣府表示,縣府利用2020年全中運及2024年全民運期間,逐步修繕並整建縣內各項運動設施,為配合全民運,明年1至9月將每月舉行1項運動活動,推廣全民運動風氣,增加對全民運動會參與感,賽事期間也歡迎全國民眾一起踏上屏東土地,感受屏東魅力。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