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灣科普列車抵台東 多元遊戲一窺科學奧秘

  • 發布:2023-11-03 19:23
  • 台東市
  • udjuy

大綱

2023台灣科普列車,連續第8年來到台東站,在車站大廳規劃18種豐富有趣的科學闖關攤位,藉由多元遊戲的體驗方式,了解科學的奧秘。

學童們左看看、右看看,360度的轉換如同置身現場,台東縣環保局透過遊戲及虛擬實境遊戲宣導,讓現場250多位學生,了解抑制河川揚塵的水覆蓋工法,可以在趣味寓教於樂的氛圍下,將環境保護觀念向下扎根。

大武國小學童 胡迦恩:「我看到很多的田、天空,還有車子、馬路。(戴上眼鏡的時候,你那個心情怎麼樣?)很開心!(很好玩嗎?)對!」

台東縣環保局副局長 陳炳伸:「透過VR讓小朋友去感受怎樣是一個水覆蓋、怎樣來防治我們的河川揚塵。」

台灣科普環島列車第4天來到台東站,透過8大科學主題淨零碳排、綠色永續、資安網路、人工智慧、精準健康、太空科技、半導體與量子、基礎科學,由各攤位關主帶領學生動手體驗科學實驗的樂趣。

國科會大眾科學教育與科學傳播科長 曾黛如:「台東一直是我們發展科普教育很重要的一個據點,未來會跟當地的學研單位做更密切的合作,車內、車廂外都有一些彩繪圖示,大家可以從這些圖畫中去學科學,還有裡面有一些科學知識,大家也可以問車上的大哥哥、大姊姊。」

科普環島列車已第8年開進台東,這次參與人數也是台東歷年最多的一次,藉由多元遊戲的體驗方式,讓孩子從生活中了解更多科學觀念,開拓更廣的視野。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