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推廣反詐騙意識 竹崎警邀歌手拍短片識詐

大綱

近年來詐騙集團猖獗,嘉義竹崎分局為了提升民眾防詐意識,邀請鄒族歌手高蕾雅來宣導,期望把反詐資訊推廣到原鄉,但部分族人卻覺得影片宣導力度不夠。

鄒族歌手高蕾雅對著鏡頭,宣導如何提高反詐意識,這是嘉義竹崎分局最新推出的反詐騙影片,邀請族人都熟悉的歌手來當宣導者,就是期望能將反求職詐騙的資訊,有效推廣到原鄉。

竹崎分局達邦里佳聯合所里佳所所長 朱源宗:「高蕾雅為本轄阿里山鄉知名歌手,竹崎分局與其結合拍攝
反詐騙宣導影片,是能有效將防詐資訊迅速推廣至原住民族群。」

但找來了鄒族歌手來宣導者,部分族人卻覺得因為是傳達正確觀念,誰來宣導,其實效果都不會差太多,也建議若想更貼近原鄉,除了畫面和內容都可以再豐富外,也提議能加入族語內容解釋,才能讓長輩們了解宣導內容。

民眾 Yangui mʉkʉnana (武蒨雯):「我覺得宣導這件事情,不用特別分什麼平地人或是原住民身分,不管是哪個明星或是誰去做宣導,這件事情我覺得誰都好,因為畢竟是傳達正確的觀念。」

民眾 Yangui akuyayana (胡衣采):「像她就是用我們一般的國語在說明的話,我覺得是完整的,可是如果你真的要推動到原鄉部落,想要再親近一點的話,我覺得可以加上我們的母語,讓老人家也覺得很親近。」

不管是用何種方式,只要有效將正確觀念推進民眾心中,就是好的宣導,警方也再次呼籲民眾,面對日新月異的詐騙手法,一定要多加謹慎,才能守住錢財也保護自己。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