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信義豐食節推深度遊程 農布農森活驛站揭牌

  • 發布:2023-11-03 12:38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信義鄉濁水溪線部落,近年來在林業署南投分署以及縣府原民局等單位的支持下,發展部落生態旅遊,這次也趁著秋收豐盛的季節舉辦豐食節,安排特色市集與推廣深度遊程,並在活動中揭牌啟用「農布農森活驛站」。

動人心弦的布農族八部合音,丹大布農生態旅遊協會,趁著秋收豐盛的季節,辦理豐食節活動,部落以祈禱小米豐收祭開場,並規劃龍鬚菜理髮、你豬不豬道烤大豬等市集主題,體驗認識在地文化特色與農特產。

丹大布農生態旅遊協會理事長 全得富:「我們用這個概念來辦理這個市集,不只是賣一些產品,也把我們在地多元的一些觀念跟精神呈現給外地的朋友。」

豐食節現場也為「農布農森活驛站」揭牌,販售部落生產的友善農產品,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近年來與信義鄉濁水地區的部落推動生態旅遊,除了串聯當地七彩吊橋等知名景點,也結合林道端的自然資源,並在去年與丹大布農生態旅遊協會推出「撈撈客chill市集」也頗受外界好評。

林業署南投分署丹大工作站主任 孫宗志:「我們希望能夠吸引更多的遊客到我們這4個部落來,也把我們4個部落一些好的產品,拿到我們遊客中心,也就是我們現在的農布農森活驛站來販售。」

南投縣政府原民局長 史強:「不只是農特產品、手工藝品,也有生態旅遊的平臺,所以這也是做一個我們濁水溪流域未來整個生態旅遊、觀光產業的一個資訊站。」

擴大農產品行銷與推廣生態旅遊是重要主軸,目前部落也有4位農友通過農民綠色保育標章認證,生態旅遊服務與經絡理療人員也有各15名完成課程培力考核,另外加上縣府原民局今年推動的定向越野培訓等,期盼持續與部落端合作,完善生態旅遊產業鏈,永續發展部落觀光經濟。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