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打造觀光新亮點 泰安「泉柿原味」拚經濟

  • 發布:2023-10-31 12:44
  • 苗栗泰安
  • Hundiv

大綱

天氣轉涼,泡湯旅遊也是目前民眾休閒首選之一;為了吸引遊客前來旅遊,苗栗泰安辦理2023「泉柿原味」活動,透過溫泉與甜柿推廣當地特色產業,也透過啟用溫泉煮蛋池打造觀光新亮點。

一起在煮蛋池煮蛋合影,2023「泉柿原味」以啟用泰雅文物館第二溫泉煮蛋池揭開序幕。為了讓觀光結合在地產業,泰安鄉公所結合交通部觀光署與縣府等單位,舉辦泰安溫泉暨甜柿推廣活動,共同行銷當地特色。

苗栗縣長 鍾東錦:「泰安現在是甜柿生產的季節,泰安甜柿的品質也非常的棒,除了我們要介紹泰安溫泉以外還有我們這個煮蛋池;當然更希望大家來到泰安泡泡湯,買幾顆甜柿回去跟好朋友共享。」

泰安鄉長 陳吉基:「這個活動是您來泰安入住我們送甜柿,農特產結合觀光;所以泰安溫泉最好的元素都離不開我們所有的產業文化跟觀光這樣的一個方式。」

泰安溫泉屬於鹼性碳酸氫鈉泉,在去年「台灣好湯–金泉獎」票選中獲得「十泉十美獎」銅獎及「最佳CP值獎」金獎,在國內有「泰安美人湯」的美譽;另外泰安甜柿集中在大安溪畔以及汶水溪畔海拔800到1200公尺的部落,栽種出來的果實碩大、甜脆,高品質也深受民眾喜愛;而為了讓更多人看到在地產業特色,這次也特別邀請眾多旅遊業者旅行踩線,希望能夠為地方帶來更多觀光效益。

中華民國旅行業經理人協會理事長 葉庭林:「我覺得這次我們旅行業有80位到這邊來踩線,經過這一天的踩線以後,我想我們會有更多更多的業者會進來多了解一下泰安。」

溫泉住宿送甜柿的活動從即日起至11月20日,邀請民眾可以利用這段期間來到泰安欣賞人文美景;也透過泡湯、甜柿體驗泰安的湯旅文化,感受原鄉的輕鬆愜意。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