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排灣族語新聞】提升在地就業 多良村舉辦地方創生座談會

  • 發布:2023-04-22 17:09
  • 台東太麻里
  • udjuy

大綱

為了提升在地就業及創業,太麻里鄉多良村的向陽薪傳木工坊爭取國發會的計畫,規劃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希望藉此推廣在地文化的特色、培訓在地人才,邀請專業講師舉辦座談分享會。

為了提升地方發展並提供資訊平台,太麻里鄉多良村向陽薪傳木工坊透過國發會的計畫,來規畫在地特色的產業,培訓在地人才,建立行銷機制,讓部落整體發展向上提升。

多良瀧部落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夏英說:「所有的藍圖、所有的建(設)的就是想的構想,能夠執行的話那是最好的,可是前提就是水土保持,大家有共識,然後目標一致。」

向陽薪傳木工坊執行長 林秀美說:「是以青年創業為主,然後根據他們的需要,希望在這個南迴線的這個地方真的能夠發揮一點,它的一個執行力這樣子。」

木工坊舉辦青年培力工作站說明會,邀請專業講師經驗分享,有參與的族人認為,部落一直缺乏自己的企劃、文書、行銷類等人才,期望未來能增加這類的培力課程。

多良瀧部落青年 eleng提出:「就是可能企劃面這些還有執行,是真的是希望能學這些東西,所以從開始寫計畫到現在我都還在學習當中,所以因為以前可能在執行這邊是比較有經驗,可是在寫計畫還有這些串聯這個過程,我還是在學習。」

多良瀧部落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面海景色加上多良觀光車站的興起,部落具有發展潛力,向陽薪傳木工坊期望藉由目前的資源,提供在地就業機會跟一技之長之外,也將資源導向部落一起共享。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