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降雨量驚人! 釀1.6萬戶停電多處零星災情 

大綱

這次颱風外圍環流帶來大量雨勢,也讓花蓮地區出現457毫米的驚人累積雨量!造成1萬6千多戶住宅停電。花64縣道多處路樹倒塌及土石衝進路面,導致道路阻斷,目前公所也在積極搶修中。氣象局也提醒,未來幾天還是會有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要多加留意。

11號下午6名受困民眾坐在怪手上面通過湍急的紅葉溪,所幸沒有人員傷亡。但在經過整夜的強風豪雨之後…,強勁的溪水夾雜著土石以及樹木衝向下游距離警戒高度不到6公尺,連周邊支流也出現罕見的滿水位狀態,民眾也趁著雨勢減緩的時候趕快整理農地。

下德武部落居民表示,「我在整理被颱風吹倒的樹木,我想說如果不清掉會沒有路好走,以前這裡有發生過強颱,但不知道有幾年了颱風都未曾進來,現在才有。」

瑞穗鄉長表示,圓規颱風為整個花蓮帶來4百多毫米的降雨量,鄉內有多處路樹倒塌及土石崩落的情況,花64線因為泥水土石沖進路面造成阻斷,公所希望在一周內恢復原狀。

花蓮縣瑞穗鄉長陳進光指出,「兩天的雨量有4百多毫米,最嚴重的是花64線繼續往奇美村、跟瑞港公路的長虹橋終點來做搶修,希望這個道路在未來天氣好以後,一個禮拜以內我們會把它恢復的原來狀況,讓這條道路能夠安全通行。」

根據縣府統計,目前全縣共有1萬6千多戶停電,相關單位正在搶修中,另外在玉里的高寮部落竹林橋也有發生斷裂,花蓮市地區則有淹水情形。縣府也呼籲民眾,颱風未離開台灣,非必要切勿隨意前往山區或災情區域,以免發生危險。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