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灣現首例兒童猴痘 研判為家戶感染事件

大綱

台灣出現首例兒童猴痘病例!疾管署公布一名居住在新竹市的四歲男童,受到確診同住家人的接觸感染,而男童發病後未到就讀的幼兒園,經評估幼兒園感染風險是低的。不過衛生局人員仍前往了解,並進行環境清消與衛教說明。

猴痘傳播途徑主要是不安全性行為,疾管署提醒與患者密切接觸造成的感染,例如與患者進行擁抱、按摩和親吻,以及長時間的接觸,經由呼吸道分泌物或損傷皮膚的黏膜,也是傳染途徑。民眾應落實自我防護,避免出入風險社交場所及與不特定人士親密接觸,若出現皮疹或猴痘相關症狀時,請主動安排就醫及診斷。

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他是我們先前已經公布過的一個猴痘個案的同住家人,有日常生活的接觸,所以研判這是一起家戶感染的事件。針對幼兒園當中,屆時就是評估跟這一名確診幼童有比較密切接觸的師生,都會建議採取21天的自我健康監測,要注意有沒有出現水泡紅疹還有發燒,這些跟猴痘比較相關的症狀。」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