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因應南部水情告急 經濟部提3項抗旱措施

大綱

因應南部水情告急,經濟部在今天(9)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將提出三項抗旱措施,舒緩南部地區旱象。另外,針對勞保基金財務問題,行政院再度表示,如果有歲計賸餘,就會加碼撥補。

行政院會指出,因應南部地區降雨30年來最低,相關部會及地方政府,都已展開防旱應變作業,穩定供水。經濟部預估3、4月,降雨偏少機率大,因此,提出三項措施,進一步提升南部抗旱能力。由於各地水庫水位持續下降,行政院已協調國防部,支援清淤工作。

經濟部水利署長 賴建信表示:「透過多省水、多找水、多調水的方式,來預防春雨或是梅雨晚到的可能性,除此之外,南部地區面臨到30年最大的乾旱,所以我們把握這個時機,跟國防部一起合作,加大清淤的力道。」

此外,為了維持勞保基金八千億元門檻,行政院長宣示,明年將透過公務預算籌編,撥補勞保基金一千億元,若有歲計賸餘,就會加碼撥補。至於未來是否都以一千億元為標準,政委羅秉成表示,依財政情形而定,勞動部也將持續蒐集各界,對勞保改革建議方針。

行政院政委兼代理發言人 羅秉成說到:「政府一定會負最後支付責任,在改革的措施上面,也要凝聚相關的共識,特別是在2020年起,蔡政府就每一年用撥補的方式,來維持它的流量,基金的流量。」

另外,針對近日黑道幫派,高調舉辦大型宴會,引發社會觀不佳,院長陳建仁表示,要求內政部警政署,各級警察機關務必督導,展現政府維護治安決心。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