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SUP衝浪交流賽 4/22金樽海岸熱鬧登場

大綱

由台東縣體育會衝浪運動委員會所舉辦的SUP衝浪交流賽,4月22號將在台東金樽海岸盛大舉行,主辦單位表示,今年賽事將參照法國巴黎奧運比賽規則,希望吸引各國選手參加,同時活動還首創U12立槳比賽,培養東部孩子們對水上運動的興趣。

台東縣體育會衝浪運動委員會所舉辦的SUP衝浪交流賽,4月22號將在台東金樽海岸盛大舉行,預計規劃一天的賽程,主辦單位也將邀請各國好手到台東同場較勁。

台東縣衝浪運動委員會總幹事 朱正富說:「金樽這裡辦理SUP的衝浪賽已經是第5屆了,這次跟以往不一樣的情況之下,我們是單獨是在SUP的衝浪而已。」

SUP競速賽以及衝浪賽已正式納入奧運項目,今年金樽賽事也將參照2024年法國巴黎奧運試辦賽規則,主辦單位希望為台灣爭取到參賽資格,同時活動還首創U12立槳比賽,培養東部部落孩子們對水上運動的興趣。

台東縣衝浪運動委員會總幹事 朱正富說:「讓部落的人知道立槳這個運動,能夠可以推廣未來它也變成競技的項目,也希望能培養出更好的選手。」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除了SUP衝浪比賽,現場也同時進行立槳體驗以及部落市集,也歡迎民眾能到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