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縣防火宣導演習 專業防災設備秀實力

大綱

屏東縣政府為提升民眾防火防災意識,在屏菸1936文化基地辦理「119防火宣導暨擴大勤務演習」,針對化工廠火災、車禍搶救、地震災害演練,不但新購專業設備也投入大量時間訓練,希望在救災關鍵時刻能夠保護更多生命。

屏東縣「119防火宣導暨擴大勤務演習」,在屏菸1936文化基地盛大展開,現場模擬縱火案件,文化處啟動自衛消防編組,消防人員隨後趕到,除了進行射水防護,也出動雲梯車搶救受困人員,現場演練彷彿火災實境,動員相關單位將近250人參與。

屏東縣縣長周春米:「唯有充足的準備,也唯有專業的訓練,才是最好防災的一個前提。現在每一個場域,都有智慧防災的設備,我們每個場域透過不斷地試練,透過不斷的測試,我們要去了解掌握,是不是可以足夠安全的防災。」

另外還有地震災害搶救、車禍救護、化工廠火災等消防演練,不但購入多項新式設備,也投入大量時間訓練,希望在救災關鍵時刻能夠保護更多生命。

屏東義消婦女分隊演員:「家庭逃生計畫1216要練習,但是我不知道那是什麼。1就是我們要做一個,家庭逃生計畫圖。」

近期全台發生幾起火災,不只造成人員傷亡,甚至有家庭因此支離破碎,屏東義消婦女分隊情境劇,呼籲民眾做好1216家庭逃生計畫,不只防災更是救命。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