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三仙台八拱橋修繕封閉 迎曙光活動停辦

大綱

2022年即將進入尾聲,不少人迫不及待參加跨年迎曙光,根據台北天文館精算,2023年台灣本島的第一道曙光,將會在元旦清晨6時34分,落在台東縣三仙台,只不過礙於園區正在進行修繕工程,加上日前918強震造成跨海8拱橋封閉,東管處宣布停辦迎曙光活動。

民眾欣賞震撼的寶抱鼓演出,一同等待日出晨曦的那一刻,每到元旦跨年之際,台東三仙台總會湧入大批追曙光人潮,而主管機關東管處,也會趁勢舉辦迎曙光活動,邀請藝人團體陪伴民眾嗨整夜,直到清晨曙光乍現的瞬間,不今年恐怕是看不到這番熱鬧場景了。

東管處長林維玲說明:「在進行賣店還有跳舞廣場整修的工程,以前一些迎曙光的主題活動就辦在那個場域,因為有工程部分我們就沒有辦法辦。」

由於三仙台正在進行設施改善工程,包含跨年表演的舞台廣場、周邊商店,還有日前受918強震影響,而無法通行的跨海八拱橋,預計都要等到農曆春節前夕才會開放,因此東管處只能忍痛停辦今年的迎曙光活動。

成功鎮比西里岸部落居民吳小姐表示:「對我們來說是好處,因為垃圾比較不會很多。」

成功鎮比西里岸民宿業者黃小姐提及:「沒辦法登島(三仙台),然後又沒有活動,然後因為大家疫情比較解封,可能跨年很多人會選擇出國。」

三仙台自918地震封橋後,當地民宿住房率明顯下降,如今又碰上跨年活動取消,業者直言根本是雪上加霜,對此,東管處強調,元旦期間不會封閉整個園區,還是會開放岸邊沙灘,供民眾來追曙光。

東管處長林維玲補充:「雖然沒有辦主題活動,但是我們夜間的燈光,還有我們的交通疏運或清潔人力,一樣都會為遊客準備好。」

根據台北天文館精算指出,2023年平地最早曙光,將會出現在三仙台嶼,時間為上午6時34分,想追曙光的民眾,可以把握難得機會。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