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暖心迎聖誕 台東長濱鄉公所辦祈福點燈活動

大綱

聖誕節前夕,台東縣長濱鄉公所特別舉辦「閃耀長濱聖誕點燈聯合祈福」,讓鄉親共度聖誕佳節,透過活動希望推廣長濱寧靜、漫遊的生活模式。

閃耀長濱聖誕點燈聯合祈福,在神父及牧師的祈禱後,由鄉長及與會來賓共同啟燈,公所前的聖誕樹閃耀點亮。

今年的創意聖誕主題,由忠勇社區發展協會齊力完成,利用了木頭建材及木頭的紋路與特性,以旋轉方式媲美海螺造型與閃亮燈飾點綴而成。

忠勇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貴濱表示,「閃耀長濱,所以我們社區發展協會就是以海洋還有旋轉,讓長濱鄉能夠愈來愈好,然後以木板拼接、環保材質的方式,來呈現出聖誕樹的造型。」

聖誕點燈活動也特別安排宗教團體,及社區獻上詩歌演唱及家政班成果展示。

長濱鄉長潘淑芳:「長濱從默默無聞,火車不到的小鄉鎮,現在我們看到有一點點的知名度,我想這麼樣安靜寧靜的小鄉鎮,是我們所需要漫遊的一個生活模式

長濱鄉位在台東縣東海岸最北端的農村鄉鎮,地處偏遠但沿岸景色優美,海天一色的金剛大道更是令人驚奇,非常適合漫遊,公所歡迎民眾前來遊玩,感受長濱鄉的寧靜之美。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