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共軍演習續侵擾 國軍父親節守前線保衛家園

大綱

共軍大舉軍事演習,軍機軍艦在我國周邊侵擾,仍在持續進行中。而今天是父親節,許多國軍弟兄們仍在前線保衛家園,一刻都不敢鬆懈,面對台海緊張情勢,來聽聽前線的國軍弟兄們心聲。

日前,國軍在台灣東部發現共軍軍艦,國軍也持續於海域監控,兩國軍艦近在直呎,場面看著相當緊張。共軍大舉軍事演習,軍機軍艦在台灣周邊持續侵擾,對國軍來說,今年的父親節一點也不好過。

國軍說:「家人也是擔心我們沒有辦法回去跟爸爸過父親節,我是覺得有點難過,我們自己覺得難過之外,我們也要安撫家人的心情,但這是我們的工作,我們的工作就是要保護家人,尤其是這個時間裡面,我們更需要我們的工作崗位上面去維護台海和平。」

雖然共軍此次的軍事行動,是繼1996年的台海危機後較積極地作為,但族人表示,藉著日常的訓練以及頻繁的演習,努力穩定心智。

國軍說:「我們當然是比平常的時間還要緊張,還要更加戒備狀態,就做好自己該做的,平常都有在訓練,心情上沒有太大的浮動,就是因為演習的次數也沒有很少,就是平時都有練習都在戒備狀態,所以就是聽命令就都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維持平凡的日常,實屬不易。而共軍從4號開始原定發動三天的軍事演習,7號中國軍方卻在微博貼出公告,表示會繼續於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8號更以組織聯合反潛和對海突擊行動為演習重點,毫無收手跡象,雖然共軍演習延長目的不明,但國軍仍全程待命。

國防部情次室次長顏有賢說:「我們國軍都可以利用聯合情偵的手段,掌握我們台海周遭海空域的動態,另外針對所有這些資訊(機艦),只要穿越台海中線,除了是以廣播警告驅離之外,那會配合我們的陸基航空飛彈,以及岸置的飛彈實施追蹤監控,隨時我們都能掌握。」

國防部也表示,國軍會根據料敵從寬、禦敵從嚴原則,面對外來威脅。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