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迴小米釀好市集登場 提升產業曝光度促銷售

  • 發布:2022-07-19 12:03
  • 台東市
  • udjuy

大綱

現在正是小米成熟收穫期間,為了推廣南迴地區小米農作,金峰鄉公所特別辦理小米釀好市集行銷系列活動,上週末首先登場一連兩天在台東市區的市集活動,接下來還有傳統小米釀酒比賽,希望藉此提升曝光度,增加小米農作物的銷售契機。

樂團在台上賣力演出,金峰鄉公所特別舉辦南迴小米釀好市集系列活動,首先登場上周末一連兩天在台東市區舉辦市集活動,藉由較多人潮聚集的市區,增加小米農作物及排灣族傳統手做、美食等產業的曝光度。

攤商羅培玲說:「我自己在賣是親朋好友,然後來這邊的話,就是比較多人知道說小米是什麼,然後原來在我們那個偏鄉,也有在種植這些產業這樣。」

攤商呂家萍說:「公所辦這個活動,不只是幫助我們可以繼續做我們想做的事情,然後我也可以讓更多人知道我們家鄉裡面,就是我家鄉裡面的特產,或者是我們家鄉裡面年輕人的手藝這樣子。」

金峰鄉公所提到,目前正值小米農作物成熟豐收期間,而小米對排灣族具有豐富的文化意涵,許多祭典儀式都圍繞著小米執行,除了藉由市集來行銷小米,也希望傳承排灣族小米釀酒文化。

金峰鄉公所農觀課長呂朝強說:「我們希望能夠把我們的文化能夠傳承下去,能夠在小米釀酒的時候的一個評選,希望有更多社會各界的好朋友都能夠來這邊來共襄盛舉,來去品嘗我們金峰鄉、我們排灣族所釀的小米酒。」

遊客在公所人員的指引下,打卡換好禮,同時也藉此為月底的小米釀酒比賽做宣傳,也透過釀酒活動,喚起族人對小米的重視,進而提升小米產業發展。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