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中「送愛到偏鄉」藝術聯展 募款助弱勢家庭

  • 發布:2022-07-14 12:44
  • 台中市
  • Hundiv

大綱

由藝術家采絢老師發起的「送愛到偏鄉」藝術聯展,除了讓藝術家們有一個展出作品的場域,也特別在疫情當下,透過愛心聯展活動募款,幫助原鄉部落及都會區原民家庭改善經濟現況。

小朋友跳著原民舞蹈,為現場帶來活力氣氛,在台中市府展出的「送愛到偏鄉」藝術展,匯集13位畫家的作品聯合展出,並透過自發性募款以及現場愛心義賣,希望能夠及時協助有困難的原民家庭,改善經濟現況。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說:「我想藝術的種子無所不在,最主要它和社會的能量都可以串接在一起,這次的展覽非常值得大家來欣賞。」

台中市議員黃仁說:「當然我們也希望在台中這個地區也好,或在全國地區也好,我們只要對弱勢,我們是出一份力,用行動來表現。」

作為聯展主要發起人的采絢老師,同樣身為藝術家的她,在這些年的疫情期間,感受到各行各業以及自己所屬的藝術界都受到影響,同時也透過都會區的原住民教會,了解原鄉部落和離鄉背景的辛苦,希望能夠藉由展覽集結眾人力量,發揮社會溫情。

藝術家采絢老師說:「我們是渴望可以幫助到原住民偏鄉小朋友之外,也可以幫助到藝術界,讓藝術界在疫情的期間,可能比較沒有機會可以去展出,或者是讓大眾看到他們,讓我們等於說可以幫助這兩個族群,都可以找到更多地出路。」

事實上這也是藝術家采絢老師,第一次為需要幫助的原住民家庭,發起的愛心藝術聯展募款活動,除了感謝各界支持,也希望在疫情當下,為需要援手的人士付出一點心力,期待能拋磚引玉,讓溫暖關懷送至社會的每個角落。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