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水蜜桃設計包裝禮盒採學童畫作 促網路行銷

大綱

適逢水蜜桃產季,桃園復興區高義國小與社會企業合作,透過藝術美學舒壓課程,讓學童進行畫作,設計水蜜桃包裝禮盒圖案,協助部落小農行銷。

用可愛討喜畫作,作為水蜜桃禮盒的設計圖案,相當有意思。由社會企業發起的偏鄉兒童藝術美學紓壓課程,每年都會派藝術家,前往桃園復興區偏遠學校,與學童進行藝術美學創作,及認識情緒紓壓等課程。適逢水蜜桃產季,為了分擔部落小農產銷問題,高義國小孩童創作畫作,設計禮盒包裝,在網路平台上協助行銷。

復興區高義國小校長林誠義泰雅族:「其實在各校他們做了很多,跟學校做合作,用很多學生的創意做成商品這樣子,我只要讓孩子願意用一點小小的力量做一個禮盒,能夠協助他們的父母親把水蜜桃賣出去。」

校方表示,學生創意轉為商品, 一方面展現孩子藝術天分,讓更多人看見他們的作品,也能建立孩子自信心,為家庭經濟盡一份心力,是具有意義的活動。

復興區農會總幹事高理忠:「透過一些企業家,來認購這些我們,小朋友的家長,也就是我們的農戶,他們所生產的水蜜桃,這樣能夠讓這個水蜜桃的產業,更有它的意義。」

透過這項合作,讓企業盡到社會責任,學校孩童有增進美學認知,與情緒控管學習機會,部落家長能減緩經濟的憂愁,創造三贏局面,未來部分收入也將回饋校方,作為其他用途的經費。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