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芒」得有結果!芒果產量底品質仍高 立委帶進國會大力行銷

大綱

這幾天炎熱的天氣,來上一口冰涼的芒果是最好不過。不過今年芒果受到氣候影響產量減少,但品質仍跟以往一樣好。今天(30)就有一批芒果送到立法院推廣,也趁著恰逢選舉年,芒果更被冠上了選舉吉祥物的封號。

影片報導:https://fb.watch/dlijbEovTx/

一顆顆芒果裝箱,地點卻是在立法院。立委周春米與其他屏東立委將屏東芒果帶到國會行銷,同黨立委也共同助陣。不過今年芒果產量受到氣候影響,包括獅子鄉、春日及來義南和等其他屏東產地,著果率比起以往來得低。

屏東枋寮地區農會總幹事鄭晏昕:「總產量大概有減少六成、七成以上這樣子,雖然產量減少,但留下的芒果品質,跟往年一樣的優良,很好吃品質也很夠。」

儘管產量大減,但看著飽滿多汁的果肉,今年的品質還是很不錯。除了將芒果送入口中直接食用,今年恰逢選舉年,立委伍麗華也想到芒果另類的行銷方式。

民進黨立法委員 Saidhai Tahovecahe (伍麗華):「因為芒果就代表,大家都很忙但就希望忙得有結果,所以我經常也都鼓勵大家,過去在送芒果的時候,我會特別告訴這些很忙的人,送一盒芒果給他,就是祝福他忙得有結果。」

要讓這樣的好產品受到保障,伍麗華也向農政單位及縣政府,提出「芒果管理慣性農法」的調整,期盼依據氣候型態建立完善的作物保險機制。至於想要嘗到屏東芒果的民眾,目前農會也與超商結合,未來就能便捷的在架上買到切好的屏東芒果。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