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基醫院設「防疫門診」 減少確診者與他人互動

大綱

隨著疫情持續升溫,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為了紓解急診量能,屏東基督教醫院和屏東醫院從今天(9)開始啟動防疫門診,自行快篩陽性、或是有接觸確診者的民眾,都可以到防疫門診做PCR、拿藥,不過,12歲以下的小朋友,和40公斤以下的民眾,仍必須到急診就醫。

利用停車場做為臨時戶外篩檢站,原本的正壓篩檢倉,也改裝成醫生的診間。屏基醫院防疫門診的第一天,湧入大批民眾來採檢,手中帶著快篩陽性的篩劑,來做進一步PCR的確認,現場醫護人員也全副武裝來服務病患。

屏基醫院院長林連豐:「減少病人因為壅塞在急診,一般病人跟快篩陽性病人,混在一起這樣的交叉感染,第一個我們有快篩陽性的病患,需要做PCR確診的提供這樣的服務,第二個的話就是有症狀,同時懷疑自己有新冠肺炎感染的狀況,可以在這個我們的防疫門診,來得到服務.」

屏東9號開設的防疫門診,能當場讓醫師評估並依患者需求給藥,讓急重症病人能獲得最及時的診治。屏東縣政府衛生局表示,凡自行快篩呈陽性,或疑似感染COVID-19且症狀輕微的民眾,可至屏基及屏東醫院開設的防疫門診,採檢PCR或拿藥。

屏縣府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有關民眾自行快篩陽性,如果是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民眾,請立即跟衛生局聯絡或打1922,依防疫人員指示配合辦理,如果是一般民眾,請你戴好口罩並將快篩陽性的試劑,用塑膠袋裝好,請勿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盡速前往就近的社篩站,或防疫門診來做PCR的檢測。」

另外,屏東9號新增773確診個案,疫情升溫造成民眾人心惶惶,許多稍微感到身體不適,擔心自己可能確診的民眾,就往急診室衝,也讓第一線人員疲於奔命。衛生局建議有症況或自行快篩陽性的民眾,可透過”防疫門診”尋求醫療服務,但40公斤以下及12歲以下的兒童,仍需至急診就醫,請民眾特別留意。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