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大運公開女子田徑七項全能賽 江潔欣摘銀

大綱

全大運公開女子田徑七項全能賽的最後一項賽事,800公尺賽跑。雖然阿美族選手郭千卉因為受傷,未能完成最後一場賽事。而另外同樣是阿美族的選手江潔欣,也順利拿下公開女子組的銀牌。

預備就位,起跑出發,全大運公開女子組田徑七項全能賽,在5號下午迎來了最後一項決賽,800公尺賽跑。而其中也能看見兩位原民選手,阿美族的江潔欣和郭千卉,但由於郭千卉在擲標槍項目時,不幸受傷,因此未能完成最後一場的賽事。而同校的江潔欣則是拿下銀牌。回憶七場賽事,江潔欣說,她認為表現最好的是200公尺的賽跑。

公開女子組田徑七項全能賽銀牌江潔欣 表示,「200公尺通常到了第一天的最後一項,通常都會大爆炸這樣,就昨天這樣跑下來其實感覺還滿順的。」

雖然今年拿下銀牌,比去年進步,但江潔欣說,因為疫情的關係,太久沒有回到賽場上,因此對於自己這次的成績還不是太滿意。

江潔欣還說,「我覺得特別的是在疫情之後,就是真的太久沒有比這個項目,反而覺得很新鮮,可是又很累,覺得自己其實還有很多東西要改。」

接下來,江潔欣將繼續投入訓練,為全運會做準備。而全大運第一階段所有賽事,也在充滿熱血的氣氛下,順利結束。之後,未開賽的項目,將會在年底,陸續複賽。其中也有許多優秀的原民選手出賽,族人朋友也可以一起關心賽事,為他們加油打氣。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