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疫情一波波 台東餐廳、旅宿面臨退訂潮

大綱

本土疫情一波波,飯店旅遊業者首當其衝,不少民眾害怕被感染,決定將旅遊行程緩一緩,台東許多旅遊熱點、飯店也開始出現退訂趨勢,有1到2成的房間都退訂或延期,連遊覽車業者也明顯受到影響。

本土疫情不見趨緩,接團客的餐飲業者生意一落千丈,而台東旅遊業也大受衝擊,近日也開始陸續接到退訂電話。

旅行社業者徐仲德表示:「目前四月、五月分的時候,退團的機率非常高,不管是各局學校或是社團都有,現在我們連七月、八月分的團,都基於安全考量,陸陸續續都在退團。」

旅行社表示,目前退團的人數正在快速增加,若民眾確定居家隔離而無法參加行程,旅行社就必須全額退款,如果旅客因為疫情考量而退團,也會導致開團人數不足,而遊覽車業者為了避免違約,也必須虧錢配合出車。

遊覽車業者黃興業說:「這個疫情一直在擴散,退團的時候旅行社也不好交代,因為他們都是要預約訂車。之前約定的那些車趟都被退團了,所以我們的車輛都沒辦法出去。」

疫情不見趨緩,原本以為挺過旅遊寒冬,但如今台東觀光業又要面對新一波的挑戰。伴隨疫情而來的大量退訂潮,許多旅遊業者選擇自行吸收成本,不過還是鼓勵遊客將行程延期,也期盼疫情能盡快過去。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