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卑南鄉全國射箭賽登場 7百神射手同場較勁

大綱

台東卑南鄉今天(26)舉辦全國射箭賽,吸引超過七百位神射手報名參加,由於目前俄烏戰火仍未平息,主辦單位特別以烏克蘭國旗配色,特製一面黃、藍雙色的和平靶紙,期盼透過射箭,祈禱世界和平,也讓俄烏戰爭早日落幕。

屏氣凝神、瞄準放箭,神射手們場上切磋,展現苦練成果。台東卑南鄉公所26號舉辦「2022全國原住民射箭賽」,來自全台700多位射手齊聚一堂,以箭會友,不過仔細一瞧場上的靶紙,似乎有些不同。

卑南鄉長許文獻表示,「以要和平不要戰爭的主題,來呼籲趕快讓這個世界可以和平。」

藍、黃雙色靶紙,上頭寫著「YES和平NO戰爭」,原來這是主辦單位特製的和平靶紙,以烏克蘭國旗配色為靈感設計,宣告「要和平、不要戰爭」,並透過啟弓儀式,祈求世界和平,希望俄烏戰爭早日落幕。

卑南鄉長許文獻補充,「用射箭來為 烏俄戰爭這件事祈禱、祈福。」

選手Laho說明,「這個理想或許有點大,但是從小範圍做起,慢慢去影響周邊的人,我想一定會有很好的成效。」

第七屆卑南鄉全國射箭賽,吸引超過200支隊伍報名參加,提供總獎金35萬8千元,是國內獎金最高的傳統弓箭賽,分成團體丶個人、長青、青少年及神射手組,眼看俄烏戰火仍未平息,族人透過射箭隔空祈福,釋放更多正能量。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