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貝里斯貨輪貨櫃卸載實施交管 護鐵人賽選手安全

大綱

大自然災害難以預測,但是有些事情卻可以防範勝於未然,像是台東縣這周六即將在活水湖舉辦鐵人三項比賽,其中單車路線會經過東海岸公路富岡路段,但擱淺在富岡海岸的貝里斯貨輪當天也要實施船上貨櫃卸載,超大型的吊車和貨櫃車可能會影響到這場3千多人的賽事,不過主辦單位和工程單位都表示,已做好安全措施以及交通引導,保護選手以及用路人的安全。

台東縣城鄉生活運動協會發出緊急公告,即將在19號舉辦的「2022普悠瑪鐵人三項」比賽,其中自行車比賽路線經過東海岸公路富岡路段時,正好會經過正在進行貨櫃卸載工作的貝里斯貨輪管制區,主辦單位希望選手們要小心通過。

台東縣城鄉生活運動協會王臨哲說明,「選手大概三千多人左右,預計四百到五百公尺左右的路段,會有影響到(路面管制),這個路段基本上選手減速之後,這個成績的部份會影響到。」

主辦單位表示,台東富岡路段是自行車比賽必經的路段。但因為貨輪擱淺處理單位也在19、20號兩天,動用大型機具搬運貨輪上的貨櫃,讓貨輪能順利拖離擱淺海域,為了保護選手與用路人,工程單位也在沿線安排交通管制人員,請選手和用路人依指揮通過路段。

施工單位專案經理王信翰指出,「可能一些大型車輛會進出,原則上我們會先引導,自行車隊先通過之後,我們再開始進行大型車輛的進出。」

施工單位表示,為了搶救擱淺的貝里斯貨輪,目前正在進行大型吊臂組裝作業,也請用路人和民眾經過管制路段時不要停留,讓搶救工程以及比賽活動都能順利進行。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