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台停電!在野黨籲王美花下台並賠償民損失

大綱

全台大停電,讓在野黨立委感到荒謬,紛紛在一早召開記者會抨擊政府的能源政策。國民黨呼籲經濟部長下臺,也要求台電賠償人民停電損失,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則調侃經濟部長,這次停電要請雞排了嗎?

民眾黨立法委員蔡壁如表示,「經濟部長在今年一月上廣播節目的時候說,跟郭董打賭全台大停電要請雞排,所以他說要請雞排,我們看今天我們可不可以吃得到雞排。」

王美花要請雞排了嗎?3號原本要前往北投召開地方用電記者會的立委蔡壁如,恰巧出發前就來一場全國大停電。隨即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質疑政府的穩定供電,已淪為口號治國。

蔡壁如還說,「去年的5月13日、5月17日停電之後,經濟部事實上它有成立一個叫穩定供電專案小組,穩定供電專案小組,追蹤列管了36項的改善事項,到現在都沒有跟社會公布進度。」

前幾天總統蔡英文,才在八大工商團體理事長會議上承諾,將會穩定供電,沒想到才不過兩天就大出包。立委賴香伶呼籲政府,釐清停電真相,並列入行政院檢討報告。只不過什麼是真相?國民黨團則質疑這根本是錯誤的能源政策造成。

國民黨立法委員吳怡玎質疑,「但是為什麼沒有缺電?還會跳電呢?因為我們的電網已經承受不了,一天到晚降壓。你一天到晚降壓的時候,最重要的基礎設施有電都送不了的時候,怎麼辦呢?」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回應道:「掌握住調查的原因、肇事的原因之後,對這個肇事的原因的報告,要最快的時間提出,如果有人為疏失一定究責。」

面對在野黨拋出的種種質疑,行政院表示,相關責任會再釐清,但在野黨似乎沒有想放過,紛紛呼籲經濟部長下臺,國民黨更要求台電,必須賠償國人停電期間的損失。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