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趕颱風來前採收文旦、釋迦 台東農盼減少損失

  • 發布:2021-09-10 19:06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璨樹颱風逐漸逼近,這幾天台東地區種植文旦柚或釋迦的農民,是趕緊來搶收,就怕損失嚴重,但針對尚未成熟的果實,也只能先以支架固定,而農改場呼籲農民,只能儘早做好各項防颱準備,把損失降到最低。

急忙整理剛採收回來的作物,就怕受到璨樹颱風摧殘!氣象局預估,璨樹颱風路徑直逼台灣東半部,不排除登陸的可能,有部分作物,像是文旦柚、釋迦等作物正在成熟時機,農民急忙採收,擔心得不償失。

文旦柚農表示,「今年還好,我們颱風給它採好了,還有幾顆可以採,今年總共採收差不多5、6萬斤的」。也有農民表示,「要趁颱風來之前採收,否則會掉果」。

颱風進逼,首當其衝的就是農作物,得知璨樹侵台機率大增,農民加快動作,趕在10號至少要搶收8成左右。台東農改場也呼籲農民,儘早採收成熟果實。

台東農改場副場長盧柏松表示,「可以採收的水果,我們儘量呼籲他們趕快去採收,減少颱風來的一個損害,還沒有到採收期的,這個我們大概做好枝條的固定,讓植株不要去倒伏,儘量減少折損」。

台東農改場強調,針對尚未成熟的果樹,建議立支架固定,在颱風來臨前,確實做好排水系統,避免風雨過後形成病蟲害的孳生困擾。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