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疫情持續升溫!因應疫情延燒 花蓮縣府開放12至17歲接種第2劑BNT

大綱

COVID-19變異株在各國迅速傳播,為提升社區群體免疫力,花蓮縣衛生局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12到17歲的青少年族群,即日起開放接種第2劑BNT疫苗,提升社區群體免疫力。

新冠疫情持續升溫,COVID-19變異株在各國迅速傳播,花蓮縣衛生局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即日起開放已接種第1劑BNT疫苗且沒有發生嚴重不良反應的12到17歲的青少年族群,接種第2劑BNT疫苗,提升社區群體免疫力。

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說明:「我們花蓮縣全國高中有42所,大概有17,055人,第一劑接種率有93%,第二劑86%;所以花蓮縣衛生局,要特別呼籲我們的家長,帶著還沒接種第二劑BNT的,我們的孩子儘速到我們花蓮縣的合約醫療院,所能夠網路的預約,還有電話的預約。」

目前COVID-19案例又增多,為了孩子們健康,身為家長的也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都能打滿疫苗增加免疫力。

身為太魯閣族的家長陳若尹說:「他(孩子)已經打第二劑了,學校都有安排,所以我覺得,你也不知道這個病毒,到底會從哪裡來。我會覺得說,會很鼓勵我周遭的人,還有我自己的部分,也會讓孩子們打BNT疫苗。」

另一位撒奇萊雅族的家長黃婉儀也說:「其實一剛開始的時候,會有一些些的猶豫,猶豫的點其實是因為,新聞一直不斷地說,小朋友可能打針會有什麼心肌炎,或一些不舒服的症狀,其實這個是我比較擔心的;但是自己曾經打過之後,就覺得那也還好,所以其實看到疫情越來越嚴重,就會讓他(孩子)打。」

除了接種新冠疫苗外,花蓮縣衛生局也提醒民眾,冬天是流感的好發季節,即日起也開放流感疫苗接種,歡迎民眾到合約院所預約施打。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