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那瑪夏育兒資源中心啟用 協助家長育兒工作

大綱

高雄市社會局跟那瑪夏區公所、台灣世界展望會,在高雄那瑪夏區,以在地融合友善概念,設立育兒資源中心,今天(28)正式啟用,未來將辦理親子活動、親職課程,並提供兒童發展篩檢等功能,協助家長育兒工作。

高雄那瑪夏育兒資源中心28號正式開幕啟用,這是由高雄社會局跟那瑪夏區公所、台灣世界展望會協力打造的育兒空間,供0到6歲幼兒使用,有豐富的族群童玩、圖書教具,打造適齡的兒童遊戲空間。

達卡努瓦里長許聖明表示,「因為這裡面的內容滿豐富的,希望我們有帶小朋友,0到6歲的小朋友、以及隔代教養的阿嬤們,帶著孫子來到這個育兒中心,裡面也有很多有趣的故事,還有好玩的地方。」

那瑪夏區有不少隔代教養家庭,長輩對於育兒資訊不清楚,未來也將辦理親子活動、親職課程,提供兒童發展篩檢功能,協助家長育兒工作。

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區處長林惠君說,「包含它會有一個專業的社工員人力在當中,來協助這些照顧者有一些育兒的知識、或是問題或是福利的協助連結。」

高雄市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主任陳秀雯表示,「那其實我們也會有一些類似兒童發展的篩檢,讓家長其實可以關注到孩童的發展,是不是有不一樣,那其實這個部分對一個新生兒的家庭來講,是非常地重要。」

社會局表示,高雄市目前已有22處育兒資源中心,環境設計也融入地方文化,讓孩子能在多元文化的環境下,學習成長。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