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強風吹倒籃球架 新竹田埔男子頭部遭重擊身亡

大綱

上週本該是開心的聖誕假期,但在尖石秀巒村田埔部落,卻發生一起,令人惋惜的死亡事故。33歲田姓族人,在準備參加教會活動時,不幸被大風吹倒的籃球架,重壓頭部,大量失血,而在經過一小時的搶救後,仍宣判不治。

26號早上9點多,尖石秀巒村田埔部落,發生一起死亡意外。33歲田姓死者,在準備參與教會聖誕禮拜時,獨自經過教會外的籃球架,這時一陣大風吹過,將本就不穩固的籃球架吹倒,而田姓死者頭部,不幸被籃球架重壓,導致大量出血,然而在一小時的緊急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與家中關係親密的田姓死者,雖然不住在部落,每周還是會回到這裡,與親朋好友相聚。而作為家族老么,家中不僅有年邁的父母,膝下還有兩位還在讀書的子女,因此死者的離世,對於家人來說,真的非常惋惜。

死者親家游國當表示,「這個小孩子沒有爸爸,我那個姪女沒有先生、比較有困難,真的很難過。我們這個部落都是很難過,很突然,昨天是真的很突然,我們都沒有想到會出事情。」

而一早就陪伴在家人身邊的秀巒村村長,也難過表示,近一個月來,部落已經有許多族人離開他們身邊。

秀巒村村長甘文雄表示,「這種不應該發生的事情,我們當然心裡都感到不是滋味,而且是在一個禮拜裡面相繼不到10天,都在我們村裡面連續發生這麼多的事情,是很難過。」

年末將至,部落又發生許多不幸憾事,族人和村長都把期望放在新的一年,希望在即將到來的2022年,能為部落注入新的氣息。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