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丹路村民遭鼬獾咬傷 送檢驗出狂犬病

大綱

又發現狂犬病鼬獾,日前屏東獅子鄉丹路村民眾,在自家庭院休息,突然遭鼬獾攻擊咬傷,而這隻鼬獾經檢測後,確定是狂犬病陽性,受傷民眾也緊急接受治療。

屏東獅子鄉丹路村居民,日前在自家前院被一隻鼬獾攻擊,在14號把鼬獾送檢後,呈現狂犬病陽性,這是獅子鄉從102年台灣狂犬病疫情爆發以來,第11個野生動物狂犬病案例,受傷民眾也緊急接受治療。

獅子鄉丹路村長高基銘指出,「當時狀況發生那時候應該是晚上了,她坐在家裡外面,突然有一隻鼬獾就衝出來咬住她,咬到她了,那個婦人住的位置的確是比較偏僻,就是比較靠近河川。」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鄭永裕說,「經送檢之後,驗出鼬獾確實是有狂犬病陽性,這位女性民眾,這個部分我們就趕快給予適當的診治,包含疫苗的注射、還有免疫球蛋白的注射。」

目前台灣狂犬病疫情侷限於鼬獾、白鼻心等野生動物,但仍不可輕忽,縣府農業處每年都會巡迴各鄉鎮,為食肉目動物接種狂犬病疫苗。

獅子鄉丹路村居民表示,「有在養小狗,平時就有打狂犬疫苗啦!」而另一位居民孔學文也說:「一年一次吧!都會通知然後我們就會帶狗去打,還是要打啦!」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鄭永裕表示,「呼籲所有我們民眾儘量不去接觸野生動物,也不要棄養自己家裡的寵物、或飼養的動物,要儘量每年要帶自己的寵物,去施打狂犬病疫苗。」

屏東9個原鄉都靠近山區林地,接觸到野生動物機會相對頻繁,因此,動物防疫所30號將前往丹路村,希望民眾配合一起做好防疫工作。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