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合球世錦賽中華隊挺進4強 爭取金牌戰門票

大綱

第12屆世界合球錦標賽登場,近450位世界各地好手齊聚,而中華隊一路過關斬將,今(27)晚4強賽要迎戰強敵比利時,爭取金牌戰門票,能否將獎牌留在台灣,值得拭目以待。

第12界世界合球錦標賽登場,總共有24支隊伍、將近450位的合球好手齊聚拚佳績。然而,我國好手一路過關斬將,26號晚間八強賽,擊敗南美洲強敵蘇利南,成功拿下四搶賽的門票。

中華隊助理教練 豐政群:「目前已經進入四強戰了,經過昨(26)天對蘇利南,也是一個不好打的國家,那今(27)天將面對的是,幾乎每次打到最後都是,比利時跟中華隊在爭冠軍的門票。」

面對歐美球員的全力圍堵,想要拿到這張門票,中華隊似乎需要突破體格限制。

助理教練 豐政群:「第一個它是男女混和,第二個它必須透過合作,它沒辦法像籃球獨自運球,它必須透過隊友間的互相地傳導,透過投籃得分來做的一種運動,亞洲的體型本來就比歐美的球員來得差,不管男生女生來講。」

然而,緊張的四強賽即將登場,能否拿下冠軍戰的門票,教練表示相當有信心

助理教練 豐政群:「當然是有信心,只要我們的選手,按照平常的訓練發揮,再加上我們的經驗,我們中華隊特色是非常,讓世界認同就是我們的射手非常地強 尤其在女生這塊,在體能上還有速度是非常快,
再利用一些小組的戰術配合。」

世界合球錦標賽的四強賽27號登場,中華隊迎戰強敵比利時要一爭高下,能否將獎牌留在台灣,需要國人一起為中華隊加油打氣。

責任編輯:亞朗

關鍵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