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知本嚴重車禍 家長載送7學生駕駛傷重不治

大綱

又有一起重大車禍事故!地點是發生在台東市,在26日早上六點五十分有兩台自小客車相撞;其中一名池姓駕駛的黑色廂型車在直行時行經路口與轉彎的方姓駕駛自小客車相撞,池姓駕駛傷勢嚴重,送醫後仍不治死亡。

早晨的陽光,本該是開心出門上學的時刻,沒想到下一秒卻……

兩車相撞力道不輕,這是在台東市臨海路三段247巷路口,被撞上的廂型車是一輛學生共乘包車;26日將近早上七點時要前往市區上學的途中,當時由池姓駕駛的黑色廂型車正在內側車道南往北直行,卻被方姓駕駛的灰色自小客車的轉彎直接撞上導致事故發生。

東海國中老師 林先生:「我剛剛問學生,那個學生他的爸爸開的,然後他從那邊過來,結果那部車從這邊出來,就這樣撞。」

東海國中校長 卓世宏:「我們的學生有六位同學在車上,那是其中有一位學生家長開車就把鄰近的同學一起載過來了。」

東海國中學生:「因為我們住很遠,所以我們會坐這種車。(從哪裡來的?)從知本。」

據了解,遭撞的池姓廂型車駕駛本身也是家長,當時他載著小孩及其他知本地區的學生,車上有六名國中生及一名高中生,一起前往東海國中及台東高中上課;兩車相撞後,池姓駕駛當場無呼吸心跳,送醫後宣告不治,車上七名學生四肢多處擦挫傷並無大礙,方姓女駕駛受輕傷送醫,呼器測試酒測值為0。

臺東縣警察局交通隊副隊長 彭森:「該事故路口為閃光號誌路口,詳細肇事原因調查釐清中。」

死者駕駛鄰居 林先生:「好爸爸啦!他學校有什麼活動他都會過去參與,夫妻都會參與;都看他帶小孩子出去玩,放假的時候。」

再看一次事故發生當時的監視器畫面,兩車碰撞後,黑色廂型車大轉又撞上路邊圍牆,車頭幾乎全毀;死者駕駛的鄰居得知消息後表示死者生前熱心公益,是個疼愛孩子的好爸爸;如今一場交通意外,美滿家庭破碎,警方再次呼籲民眾駕駛車輛應注意交通規則,行經路口禮讓車輛、減速慢行,維護交通安全。

責任編輯:林懷恩

關鍵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