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公視打造兒少IP品牌 打開全新平台奔放前行

大綱

帶給觀眾更多不一樣的內容,公視打造兒少IP品牌,透過九大類節目開發,打造出全新跨平台、跨族群、跨語言的服務。

文化部長 史哲:「我們希望說我們今日(25)所做的,可能都不是我們自己在享用跟享受,但是我們下一代在能夠有所影響。」

今年六月,《公共電視法》修法公布施行後,解開政府捐贈預算限制,明年起文化部擴大預算規模,支持兒少節目製播,公視也將規劃出以兒少為主體的網路平台與電視頻道。

行政院長 陳建仁:「透過兒少的節目,我們可以讓孩子認識自己,還有認識他的環境、認識不同的語言、認識不同的族群,然後能夠互相的包容,其實公視兒少需要跟台語台、客語台,還有原住民台要有很多的合作。」

特別出席公視兒少奔放前行記者會,這次文化部挹注黑潮計畫六億元經費,支持兒少節目製播,公視也宣布擴大內容產製,進行九大類節目開發。

公廣集團董事長 胡元輝:「我們已經完成一個跨族群、跨平台、跨語言的兒少服務計畫,以及未來在節目內容上不是只有這個華語、台語、客語,以及原住民族語,我們還有新加入新住民的語言。」

原文會董事長 Maraos 雅美(達悟)族:「原文會原民台來說我們的兒少節目,在歷年來我們的成績都非常的強大,我們這次跟公視公廣集團也希望能夠在兒少節目有更深更廣的合作,原住民的兒少或是兒童節目其實有很多的題材,就樂舞蹈到生態到知識的體系的開發。」

跨平台、跨族群、跨語言服務,公視打造兒少IP品牌,希望成為不同世代,實踐多元平權、促進文化共融的新高度。

責任編輯:亞朗

關鍵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