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勿因選舉抹黑! 民團籲正視國內綠能發展

大綱

2024總統大選倒數不到百天,只能說越接近投票日,各陣營的攻防就越發激烈,這也讓各陣營或是支持者,在政見出現不同看法時容易缺乏實質的討論;就有再生能源相關的民間團體,25日是站出來呼籲正視國內綠能發展,別再因為選舉抹黑。

多個民間團體集結要求別再抹黑再生能源,正值總統大選激烈競爭,能源議題仿佛成為核能與綠能的選擇,對於能源政策的討論與了解程度,民團感到擔憂。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祕書長 高茹萍:「即使綠能它可能不一定是這麼的完美,但是以現在目前的情況來說,跟其他的能源來比,它還是最值得我們選擇的一種能源。」

民團發現選舉期間不少關於綠能假訊息散播,台灣地熱發展協會就指出對於能源偏見及刻板印象,容易在偏鄉及部落擴散,因此從自身做起今年10月開始,也將資訊帶進部落及社區,解決資訊落差的誤會。

台灣地熱發展協會理事 黃坤松:「事實上已經有地、有配電設施,為什麼不要多花一點錢把它實現?台電如果說能夠在一個很好的場域,有大規模地熱電網的話,那對地熱來講是很大的信心加強,不然現在都是小小的地熱。」

為再生能源發展速度打抱不平,加上選舉攻防也影響「綠能形象」,民團呼籲政黨言論應依據科學為基礎資料,提出政見,也向綠能業者喊話不應出現行賄等方式,更重要的是強化與居民溝通。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祕書長 高茹萍:「我們也覺得綠能帶來的紅利,應該讓大家社區跟社會大家一起共享,因為這是跟傳統的能源不一樣,我們知道火力發電跟核能,你很難讓公民一起參與(但)綠能可以,所以我們也呼籲在開發綠能的時候,要讓社區跟社會的民眾一起來參與綠能。」

選戰各項議題激烈攻防,這也是民團擔憂、欠缺實質討論,影響未來政策的發展。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