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互助社園遊會登場 逾500人共襄盛舉

大綱

儲蓄互助社運動在台灣邁入60個年頭;中華民國儲蓄互助協會台東縣成功儲蓄互助協會特別舉辦園遊會活動,共有25個社超過500人參加。

國際儲互節開幕典禮,台東縣25個互助社一一熱情進場展現活力;園遊會活動每個單位社特別設計有趣的遊戲,讓與會的社員、民眾進行關關。

聖光社社員 Hafay:「有吹乒乓球、還有數數字,從那邊有很多遊戲。(玩起來如何?)非常好玩!不過人太多了,必須要排隊。」

導明社社員 Iyug:「只要蓋滿13個章可以換到這樣的禮品。(13個章全部蓋滿?)全部蓋滿的我還沒有換,而它可以換什麼我還不知道。」

儲蓄互助社在國內始於民國53年,並在民國86年儲蓄互助社法在立法院三讀通過,正式邁入法制化的時代;目前台東縣有25個單位社遍佈各鄉鎮、部落,其中22個多數為原民社員。

儲互協會台東區會副主委 黃惠信:「因為它(儲蓄互助社)就近我們的部落,然後社員就很容易能夠來存款來儲蓄,養成儲蓄的習慣;然後有需要的時候他們就可以就近來借錢,不需要再經過我們的什麼信用徵信、像繁雜的手續,很快就可以能夠取得他需要的款項。」

與會的台東縣政府社會處科長表示,近年互助協會特別與原民會、勞動部、衛生福利部合作推動「儲蓄互助社辦理協助國民年金弱勢被保險人繳納欠費試辦計畫」,並在台東及屏東兩縣進行試辦。

台東縣政府社會處救助科長 林梓群:「現在我們台東有幾個案例已經在審核當中,初步有一些成果了;在此再懇託各個(單位)社能夠再幫我們推廣這個政策,希望能夠幫助更多的人,更多的人能夠在年老的時候,能夠還有一個國民年金照顧他們的生活。」

儲蓄互助社運動在台灣已經邁入60個年頭,台東區一年一度的國際儲蓄互助社節活動特別以「在台深耕一甲子;莫忘互助初衷情」為主題,希望服務更多的社員跟民眾。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