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藍綠不分區名單尚未開牌 時力先搶跑陸戰

大綱

周末假期,選戰依舊如火如荼。尤其藍綠兩黨上周都公布自己「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預計兩黨最快11月中旬就會攤牌;不過已經有其他黨率先起跑,時代力量在公布不分區名單之後,今天(22日)首度集結在新北街頭展開陸戰拉票。

「口號:監督有力,票投時力」

由黨主席王婉諭帶頭,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參選人一字排開,現身新北板橋展開陸戰拉票。

時代力量黨主席 王婉諭:「我們認為作為一個有合理的然後願意來為人民做事的政黨,也需要透過這樣子的不分區的候選人以及各種倡議,包括陸戰、包括像是空戰來實際上回應我們的需求。」

時代力量算是較早公布「不分區」立委參選名單,也將同步空戰網路並行、保五搶八策略;不過上周也才公布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的國民黨,似乎也受到「藍白合」進度影響,不只討論總統選戰,「國會席次最大化」恐怕也成為藍白合作的選項之一。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黨對黨的協調,我個人對這樣協調的方式,我們都會不斷保持繼續溝通。」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這也是一個辦法,通常有困難的先拖住、可以解決的先解決,這也是一種策略。」

畢竟他們共同的對手,不斷喊出「國會過半」目標。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總統是寫『We are team Taiwan,2024團結挺台灣』,我這個是寫目標,就是賴清德高票當選、國會過半。」

在球棒上寫下「國會過半」目標,與總統蔡英文開箱競選總部,風格是賴清德最愛的棒球運動,是否帶動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將有體育專業人才?賴清德則表示,不分區擇才以「民主大聯盟」為精神原則,也盼不分區名單能延續民主力量。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