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銀髮人口前段班 屏縣表揚績優長照人員

大綱

台灣人口結構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屏東縣更是老年人口比率的前段班,長照成為每個家庭要面臨的重要課題;為感謝投入長照工作的機構及個人,縣府特別在重陽節前夕舉行長照人員表揚大會,感謝他們的付出與辛勞。

屏東縣《長照人員及長青敬老楷模表揚大會》在屏東縣立體育館隆重舉行,受表揚的有來自居家式、社區式、住宿式、醫療單位等36位長照人員。其中年資長達23年的高仁玉從年輕時就深耕泰武部落,觀察長者的需求;另一位長照新手祖祝樂.巴媧發隆,則是將對身障雙親的愛延伸給其他長者。

資深敬業獎得主 高仁玉:「我都在照顧失智的個案、也有從5歲到現在的殘障者、也有獨居的老人,也有很多數不清了。」

活力新人獎得主 祖祝樂.巴媧發隆:「我所照顧的長輩都是客家人跟閩南人,所以在溝通上其實長照真的不僅它只有語言關係,也有真的是要建立信心跟愛心和信任的關係。」

屏東縣目前整體老年人口比率已經接近20%,長照是每個家庭都要面臨的課題;因此長照人員在縣府推動長照政策上是不可或缺的得力夥伴,期待未來他們繼續相挺,讓屏東成為長者友善城市。

屏東縣縣長 周春米:「真的這個長照的工作不容易,然後好多的單位、好多的個人在這條路上成為我們每個被照顧者最信賴、最依賴的一個依靠。」

這次也有5個表現優異的長照特約機構、2家優等及23家甲等老人福利機構獲獎,每個得獎者背後都有令人感動的故事;因為長照服務靠的是情感與溫度,縣府希望長照人員帶著這分愛持續穿梭在屏東33個鄉鎮市。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