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2023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 11/6台東金樽登場

大綱

台東金樽選定為世界衝浪賽事總冠軍比賽場地後,成為全球好手朝聖的衝浪勝地。台東縣政府17日舉辦記者會,宣布今年的衝浪公開賽將從11月6日起在金樽舉行;同時今年也首次加碼辦理「衝浪音樂節」,以全新體驗打造全台最嗨最頂級的衝浪賽事。

「2023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將於11月6日至12日展開。台東縣政府在杉原灣舉行記者會,希望吸引國內外的衝浪好手前來朝聖,今年特別首次結合衝浪音樂節。

台東縣副縣長 王志輝:「今年我們在這個地方除了國際的選手,也有國內的選手一起來比賽,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方式,讓大家來體驗我們台東的好山好水;比賽之外同時會發展我們東海岸的觀光,所以我們也跟觀光署也跟我們海巡署等等大家一起結合,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能夠讓大家更加認識我們台東的發展。」

記者會特別邀請台東的浪人分享台東衝浪的浪點及經驗,近期積極參與都蘭國小海洋發展教程的教練哈娜.辛蓋及擁有18年浪齡的資深選手陳建祥表示,台東一年四季都非常適合衝浪。

衝浪選手 陳建祥:「這個比賽帶給我們台灣真的有很大的一些衝浪上面的幫助;然後因為這些比賽,進而可以有一些廠商進階的贊助我們的選手,然後讓我們在台灣衝浪的這一塊可以蓬勃發展。」

衝浪選手 哈娜.辛蓋.拿咖杜:「台東真的非常的棒,我們在一年四季都可以來體驗;所以不管是初學者或者是我已經是非常資深的衝浪客,其實大家都可以來到台東來去做我們一個浪點的挑戰。」

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今年邁入第13年,不僅首次同時舉辦QS5,000男/女短板積分賽及國內賽,許多國際頂尖選手將來台共同角逐高額積分,國內衝浪選手則是規劃男女長板職業組項目;目前已經有超過10個國家的頂尖選手將來到台東參賽,活動現場周邊也推出SUP立槳體驗、海洋手作體驗、衝浪市集,並結合11月11、12日的「衝浪音樂節」帶來濃厚衝浪搖滾的氛圍。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