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酷炫原民才藝分享講座 鼓勵孩童自我探索

大綱

南投縣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為了鼓勵孩子增進對自我的探索、建立學習自信,辦理「酷炫原民小子展能才藝分享巡迴講座」,希望透過在各領域發光發熱的原民青年,來作為孩子們的學習標竿,首場巡迴講座,就請來2023大專籃球新人王泰雅族的運動員陳將双,在埔里的南光國小以及埔里國小分享他的生命故事,以及熱愛籃球所做的各種努力,透過分享與互動激勵孩子們未來的發展。

南投縣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請來2023大專籃球新人王泰雅族的運動員陳將双,在埔里鎮的南光國小以及埔里國小,分享他熱愛籃球運動所做的努力,也希望學生們能夠在任何學習的路上,持之以恆努力不懈,而這樣的分享是讓台下南光國小籃球隊的學生們相當的激勵。

南光國小籃球隊員 全苡芃、施燕禎:「他跟我們講說就是放棄很容易,但是堅持不容易。」「打籃球不是一個很容易的事情,所以他能堅持到最後我覺得很辛苦。」

南光國小籃球隊教練 葉明倫:「我覺得可以請到將双這麼一個有名的球星來這裡,對我們的小朋友的幫助很大,因為可以透過他的故事跟他的分享,可以讓我們小孩子知道說,這個籃球員這條路真的是一條不容易的路。」

為了鼓勵孩子開發並增進自我的探索,同時激勵學習以及建立自信,南投原資中心辦理112學年度「酷炫原民小子展能才藝分享巡迴講座」,預計請來在各領域發展有成的原住民青年,藉由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成為孩子們學習的標竿。

南投縣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主任 卓惠美 泰雅族:「我們辦這個酷炫原民小子才藝分享,主要是說讓不同族群所有的孩子,都能夠透過原住民族的一些比較厲害的(青年)不管是在各個業界,希望也能夠讓孩子們發掘,他們的一個才能,然後以他為標竿學習。」

籃球運動員 陳將双:「今天來到南光國小跟他們分享這些經歷,其實經歷是自己創造的,我分享給他只是其中一個參考的東西,所以我希望他們去創造自己的價值然後讓自己變得更好。」

陳將双除了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來鼓勵孩子外,現場也擔任起臨時教練,教導籃球隊員們運球技巧與各項球技,並鼓勵他們持續努力,將來也能成為體育界的明日之星。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