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裔吳弭創歷史 波士頓200年來首位女市長

  • 發布:2021-11-04 12:18
  • 美國 波士頓
  • Umas

大綱

美國2號舉行州長跟市長選舉,台灣移民第二代的吳弭,成為波士頓200年來,第一位有色族裔女性市長,創下歷史。而她2040年碳中和的綠色新政,跟社會福利政見,吸引不少年輕選民,也深受僑社支持。

美國2號舉行州長跟市長選舉,台灣移民第二代的吳弭,成為波士頓200年來,第一位有色族裔女性市長,創下歷史。

美國波士頓市長當選人Michelle Wu (吳弭)表示,「波士頓已經準備好,成為一個綠色新政城市。」

吳弭是台灣移民之女,中文也相當流利。她出生在伊利諾州芝加哥,因為在哈佛大學求學,所以移居麻州波士頓,2013年首次當選波士頓市議員,2016到2018年間,成為波士頓第一位有色人種的女議長。

吳弭是民主黨籍進步派,從政導師是進步派大將聯邦參議員華倫.吳弭去年九月投入市長選戰,她活用社群影響力,而她2040年碳中和的綠色新政,跟社會福利政見,吸引不少年輕選民,也深受僑社支持。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