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COP26氣候峰會10/31登場 聚焦各國減排承諾

  • 發布:2021-10-28 13:28
  • 臺北市
  • Umas

大綱

全球暖化趨勢煞不住。根據聯合國最新報告,各國如果只依照現行承諾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地球恐在本世紀末升溫攝氏2.7度,遠超過氣候峰會訂定的長遠目標。隨著COP26氣候峰會即將在31號登場,各國是否做出更具野心的減排承諾,成為關注焦點。

聯合國環境署最新報告,依照目前各國遵守「巴黎協定」加強限縮溫室氣體排放的最新承諾推算,到了203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也只比原本預期減少7.5%。

到本世紀末,全球仍將升溫攝氏2.7度,比起上次報告預估的3度,只有些微差距。「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10月31號即將在蘇格蘭格拉斯哥登場。

COP26預計延續「巴黎協定」的目標,讓近200個國家做出進一步減排承諾,將本世紀全球氣溫升幅控制在攝氏2度以內,甚至可以在1.5度以內。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