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第59屆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移師台東 楊勇緯榮獲體育技藝類

  • 發布:2021-11-06 19:14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第59屆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首度來到台東舉行,其中在今年東奧柔道項目上,為台灣拿到銀牌排灣族的楊勇緯,特別榮獲體育技藝類的殊榮。

西裝筆挺,上台接獲獎項,第59屆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首度來到台東舉行,期望藉由獲獎的十傑,成為大眾青年的典範。

國際青年商會總會長郭文彥指出,「發光發熱的年輕人,這樣能推到各為大眾的眼中,希望他們的表現傑出的過程,成為你們最感動的故事,更重要的是,我們都有一股台灣年輕人特有不服輸的精神,熱情、創意、不服輸,我相信這三個形容詞,是台灣青年最好的代名詞。」

其中在2020東京奧運,為台灣拿到柔道銀牌排灣族的楊勇緯,在59屆十大傑出青年,特別榮獲體育技藝類獎項殊榮,特別感謝一路走來幫助過他的人,讓自己被世界看見。

第59屆十大傑出青年楊勇緯提到,「不管是在課業知識上、以及技術上,最重要的是品格的成長,都是因為有他們的犧牲跟付出,才能讓我在我的領域上,能夠茁壯的成長,能夠讓楊勇緯這個柔道選手,被世界看見。」

十大傑出青年主辦方青商會總會長就指出,青商會是台灣最大青年社團,如何整合資源創造永續影響,並且激發青年投資未來,也是各地青商會必須持續努力的方向。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