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金峰鄉洛神花季將展開 辦活動展人文風情

  • 發布:2021-10-21 19:24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為了讓遊客感受金峰鄉特有的人文產業,金峰鄉今年度盛大舉辦洛神捅花競賽,還有全國洛神公主選拔大賽,希望行銷推廣鄉內農特產品跟旅遊景點。洛神季活動預計11月5號啟動,遊客除了能選擇多元產品,還能在部落漫步,感受部落人文風情。

戴上手套拿著工具,一一除去洛神花籽。金峰鄉一年一度的洛神花季即將展開,有別以往,今年除了有「一捅天下」洛神捅花競賽之外,還特別辦理2021全國洛神公主選拔大賽「悠莉露」公主,藉此讓遊客感受金峰鄉特有人文產業風情之美。

金峰鄉長蔣爭光指出,「公主的選拔跟我們一捅天下,走過洛神生逢21年,透過洛神的公主,希望能夠來傳達我們在這21年的努力,當然我們希望所有的洛神,除了引導觀光的發展之外,所有的洛神的價格,跟我們種洛神所有的技術,也能夠做很大的提升。」

金峰鄉年度盛事洛神季系列活動,每年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參與,鄉民期待在疫情減緩後帶來一波旅遊人潮,帶動地方經濟產業發展。

金峰鄉農民高秀春也說,「每一年的洛神季節,客人就是一擁而上,要來到我們部落,來參與那個農事體驗、或者是參加這種洛神季,其實對我們部落的經濟來說,洛神花算是一個大宗的經濟收入。」

洛神季活動預計11月5號啟動,公所表示,鄉內農產品除了洛神,像是紅藜、小米、樹豆、咖啡,也都是重要作物,遊客除了能選擇多元產品,還能在部落漫步,感受部落人文風情。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