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連日大雨 土石沖刷南迴路面影響交通

  • 發布:2021-10-14 19:01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雨勢不斷,台東南迴公路受到大雨衝擊有多處泥流土石坍方,影響交通安全,大武工務段、水保局、縣府,特地到現場勘查,討論解決方案。

近日台東地區連續大雨,引起南迴公路多處泥流土石沖到路面,像是最為嚴重的就在大竹村富山橋,溪水暴漲,土石直接沖上橋面,造成用路人交通不便。

大竹村居民表示,「多少都會有影響,尤其要往台東要往哪裡都不方便,快點修理趕快去弄一弄、搶通一點,這幾天雨勢還是很大 ,已經好幾天了,如果發生土石流的話就麻煩了。」

怪手在橋上橋下執行清淤作業,就怕大雨土石再度衝上路面影響交通,大武工務段、水土保持局、縣政府跟相關單位,14號特別到現場勘查,釐清權管,將在近期做出改善。

水保局台東分局規劃課長鍾庫比亞表示,「河道目前看起來有一些土砂、權管的部分緊急處理,公路局跟鐵路局都有在這次會勘做一些範圍的釐清,中長期改善的部分,河道範圍我們會再評估,若有清疏需求,我們依明年的計畫去做支應,提報我們的工程水域來做辦理。」

由於公路上方有鐵路橋梁,近期也會儘快安排清疏土石,讓河水流通順暢,14號雨勢稍有漸緩,不過仍要嚴防大雨侵襲,大武工務段也派員隨時監控道路安全品質。

責任編輯:嘎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