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東部青年籃賽嘉蘭登場 蘭嶼年輕人跨海參賽

大綱

預計在6月分舉辦的東部青年籃球邀請賽,受到疫情影響延到今天(11/13)舉辦,男子組7隊當中,遠從蘭嶼的青年也報名參賽。

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的東部青年籃球邀請賽,13號在金鋒嘉蘭部落熱情展開,在鄉長開球後揭開序幕,並勉勵原鄉青年透過球賽聯誼,除了球技交流,也期望在思維上激發更多可能性。

金峰鄉長蔣爭光指出,「青年朋友在一起,不只是在球技上面的切磋、更是我們情誼的連結,也要做更多思維上面互相的交流,找出我們青年未來的發展可能性。」

疫情趨緩全國戶外活動也陸續辦理,東部青年籃球邀請賽由嘉蘭社區發展協會承辦,展現青年部落活力,男子組7隊當中,首次報名參賽的離島蘭嶼達悟青年,也希望從中學習。

達悟籃球隊長林志培表示,「我希望年輕人看一下,他們怎麼辦活動、怎麼弄會比較好一點,讓我們自己更增進辦活動的知識、跟一些技巧在哪裡。」

隊長表示,帶球隊走出島外尋找為部落服務的動力,除了跟原鄉青年切磋球技,也讓更多原鄉青年認識雅美達悟青年。東部青年籃球賽為期兩天,在場上球員拚佳績,場下的文化互動更是核心重點。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